首页     参观指南

门式起重机

2020-11-09


    门式起重机是桥式起重机的一种变形,又叫龙门吊。它的金属结构像门形框架,承载主梁下安装两条支脚,可以直接在地面的轨道上行走,主梁两端可以具有外伸悬臂梁。主要用于室外的货场、料场货、散货的装卸作业。门式起重机具有场地利用率高、作业范围大、适应面广、通用性强等特点,在港口货场得到广泛使用。
    展项通过互动游戏让参观者体验门式起重机的装卸作业。观众坐在座椅上,通过操纵机构控制集装箱的抓取、移动、下放等操作,与画面互动,体验从集装箱船上装卸货物的门式起重机的构造和工作流程。门式起重机操作不当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还有极大的危险性,需严格执行“十不吊”制度:①指挥信号不明或乱指挥不吊;②超过额定起重量时不吊;③吊具使用不合理或物件捆挂不牢不吊;④吊物上有人或有其它浮放物品不吊;⑤抱闸或其它制动安全装置失灵不吊;⑥行车吊挂重物直接进行加工时不吊;⑦歪拉斜挂不吊;⑧具有爆炸性物件不吊;⑨埋在地下物件不拔吊;⑩带棱角块口物件、未垫好不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