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观指南

比较星系大小

2020-11-09



星系是一个包含星际物质、宇宙尘和暗物质,并且受到重力束缚的大质量系统。在可观测宇宙中,星系的总数可能超过一千亿个以上,通常距离都在几百万光年以上。现在我们可以通过控制操作杆上下移动全息投影,观察宇宙不同层面的状态,以及其庞大的整体规模。

地球属于太阳系内的八大行星之一,直径为 12742 公里,拥有 76.6 亿人口。

太阳系位于银河系的猎户座旋臂上,直径为 0.003 光年,包括八大行星(由离太阳从近到远的顺序: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以及至少173颗已知的卫星、5颗已经辨认出来的矮行星,4个柯伊伯带天体,和数以亿计的太阳系小天体和彗星。

银河系属于仙女座星系内的一员,直径介于100 至 180 光年,拥有1000 亿至 4000 亿颗 恒星,并可能有1000 亿颗行星。

仙女座星系是本星系群中的最大星系,直径约 20 万光年,拥有仙女星系、银河系、三角座星系,还有大约50 个小星系。

室女A 星系属于室女座星系团的一部分,拥有12000 个球状星团。

超巨型椭圆星系是目前已知最大的星系,直径为600 万光年,至少拥有 100 万亿颗恒星。

太空是广阔的,地球只是围绕太阳旋转的一个行星,太阳位于银河系其中一个悬臂,银河系又隶属于本星系群,而这个本星系群又属于范围更大的室女座超星系团,周围被深宇宙环绕着,或明或暗的星光都来自遥远的宇宙深处,那么我们是如何知道它们有多远的呢?要如何测量天体的距离呢?

   测量天体距离有很多种方法,其中对于太阳系内的天体,现在人类已经在月亮上安置了激光反射镜,可以用一束激光来测量月亮到地球的距离。其他行星和小天体,也可以根据天体力学等数据计算出它们到地球的距离。科学家们根据造父变星周光关系可以确定星团、星系的距离,因此造父变星被誉为“量天尺”,美国著名天文学家哈勃就是利用仙女座星系中的造父变星,测定了仙女座星系的距离。对于更遥远的星系,天文学家通常用红移来替代距离,一般来说,红移越大,距离也就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