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观指南

太空引力-引力冲浪

2020-11-09



1 台 ViewSonic 投影机、1 台主机、2 套互动冲浪设备和音响系统组成。通过太空引力的互动游戏使观众对太空引力波有一定的了解。

那么什么是引力?引力是具有质量的物体之间加速靠近的趋势,其来源于物体自身质量对于时空的弯曲,而不是源于重力场间的相互拉扯。 因此,引力并不是我们常常理解的那种作用力,而是由时空弯曲形成。主要跟宇宙压力,宇宙速度,空间维度,磁场强度,物体结构有关。

太空中行星围绕恒星转是因为恒星巨大的引力拉住行星,使得行星在它们的轨道上围绕。即便是光线也无法逃出黑洞巨大的引力牵引,假如可以在宇宙穿梭的话,必须得避开大行星和黑洞。

在距离相等的情况下,物体质量越大,引力效应越强。因此物质要想在宇宙中自由冲浪,就需要避开大质量天体所产生的引力场的作用,以便安全抵达目的地。

太阳的质量是地球质量的 30 多万倍,在太阳强大引力场的作用下,地球光子的运行轨迹发生弯曲。

   地球使其周围的时空形成弯曲,即引力场。这种“弯曲”的曲率“捕捉”到了月球,使其向地球靠近,围绕地球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