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观指南

发射火箭

2020-11-09

大家好,这个展项名字叫做发射火箭。由发射火箭互动装置、火箭模型、图文灯光、1 台 43 寸显示器和 1 台播放器组成。火箭其实是由中国人发明的,中国是从明朝开始发射火箭,明朝的万户是我们浙江金华人,他最早进行了火箭升空试验,成为现代载人飞天的先驱。而中国古代科学家运用火药燃气反作用力原理创制的火箭,在当代科学家手中发展成为运载飞船的大力神。

火箭的科学原理是以热气流高速向后喷出,利用产生的反作用力向前运动的 喷气推进装置。它自身携带燃烧剂与氧化剂,不依赖空气中的氧助燃,既可在大气中,又可在外层空间飞行。现代火箭可用作快速远距离运送工具,比如探空、 发射人造卫星、载人飞船、空间站的运载工具,以及其他飞行器的助推器等。火箭是目前唯一能使物体达到宇宙速度,克服或摆脱地球引力。

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就是由长征一号火箭顺利送入轨道,发射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