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观指南

“百年科技强国路”主题展,今天开展!

2021-07-07

今天,“百年科技强国路”主题展览在浙江省科技馆拉开帷幕该展览以今年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党的“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方针为核心,通过展示从建国开始的各个领域的科技人才,致敬弘扬科学家精神。




展览分为:“初心引领”、“百花齐放”、“春华秋实三个板块。


第一板块


讲述了中国科技事业如何随着时代变迁,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之路。


第二板块


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号召下,中国老一辈科学家承担起了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为人类科学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正是一代代科学家们的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实科技支撑。


第三板块


展示的是我国的探月工程,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海上巨型风机,首个载人潜水器“蛟龙号”,世界上最大单口射电望远镜等国之重器,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科技事业阔步前进,前沿技术促进中国科技蓬勃发展。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历史,就是在自我革命中事先超越和发展的征途。其中的科技创新发展更是一部把困难当阶梯不断向上攀登的奋斗史。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大国,并正向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目标阔步前进。从执政中国到领航复兴,百年大党为中国梦的实现给出了最有力的回答,也必将延续昨日之荣光,开启明日之希冀。


展期:2021年6月23日-2021年9月21日


浙江省科技馆参观须知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科技馆实际,浙江省科技馆展厅参观体验继续实施预约、限流等管控措施。

1.限流:展厅实施限流参观,全天接待观众总数不超3000人次,瞬时接待观众人数上限为500人;

2.预约:使用网上预约平台进行实名参观预约(微信公众号“浙江省科技馆”-“微展览”-“参观预约”);

3.进馆:配合做好测温、亮健康码、预约签到等流程;

4.参观:参观请全程佩戴口罩,不扎堆、不集聚,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