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袭!重点关注什么,怎么防护?请收下这份防护攻略

2021-07-23

台风警报!


今年第6 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今天11时中心位于我省象山东南方向约640 公里的洋面上。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今天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至26日凌晨在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重点关注!


“烟花”强度强、云系宽广、移速慢、影响时间长,将给我省带来严重影响


1、沿海风力大(最大12~14级、局部15~16级),内陆地区也将出现大范围大风,要做好防范大风的各项措施。沿海做好旅游项目的安全管理,防范大风对海陆交通的不利影响,电力通讯、建筑工地、广告牌等高架设施及行道树等请做好防台加固。

2、“烟花”登陆后可能在我省回旋停滞,影响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极端降水,发生山洪、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的风险极高。

3、“烟花”影响时恰逢天文大潮,可能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沿海地区应防海水倒灌和内涝。目前大气环流复杂,未来几天海上还将有多个热带系统活动,特别是“烟花”东侧的热带扰动将发展加强为今年第8号台风,对“烟花”未来路径和风雨预报造成较大的不确定性。



各级台风预警信号的含义是什么?
面对台风该如何做到“防”、“避”和“抢”?


一起了解下吧↓↓↓


图片


来源:浙江天气 浙江预警发布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