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草丛音乐家”—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优秀作品赏析

2020-11-14

夏天的夜晚很嘈杂,当出去散步或者走在乡间小路的时候可以听到很多种声音,有些人认为这是大自然的动人音律,有些人则觉得是很烦的噪音。没错,这些声音的主要制造者,就是这些家伙——蟋蟀,俗称蛐蛐。

我们显然知道它会叫,但是它为什么会话这么多呢?答案是他想引起她的注意。这叫声其实是一种持久的广告或者说表白,所以它们到底是如何发出声音的呢?

蟋蟀是用翅膀唱歌的,这是因为蟋蟀既没有喉咙,也没有声带,只好借助翅膀发声了。那它是如何借助翅膀唱歌的呢?

让我们通过下面的视频来揭秘吧。


此作品来自于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该活动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征集以视频和动画形式创作的科普作品,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观察和研究身边的科学问题,通过纪录片、微电影、动画表达对科学技术的认识和理解、展现科学探究实践活动的过程。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展映展评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交流学习,参与科普活动的机会。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