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活动

活动报名

  • 活动名称:

    【科学+】世界杯,中国没有缺席! 2022第11期总第410期
  • 活动地点:

    浙江省科技馆

活动详情



这段时间,最吸引人眼球的,非卡塔尔世界杯莫属。四年一度的足球嘉年华,热情感染着全世界的球迷,世界杯中无处不在的“中国元素”同样受到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都说中国制造值得信赖,此次世界杯,中国制造为精彩的赛事打下了什么样坚实的基础?我们可以为哪些中国制造点赞?12月1日下午,第十一期“科学+”活动将以“世界杯,中国没有缺席!“为主题,邀请同济大学建筑学博士、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建筑设计管理主管程东伟,来到浙江省科技馆,开展科普知识讲座,和现场观众朋友们一起聊聊世界杯中的“中国制造”,了解一座现代化的足球场馆有多少你所不知道的新技术。






从场馆、裁判、周边商品、赞助商,如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介绍的那样,“中国元素”如满天繁星,在这届世界杯大放光彩。本届世界杯主体育场也是决赛场,卢塞尔球场,正是由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承建,中方参建人员超千人。在硬件建设方面,另外几座世界杯球场也有中国企业的参与,“球迷村”使用的集装箱式房屋同样来自中国。在通讯保障方面,球场通讯设施及联合指挥控制中心的网络设备均为“中国制造”。在供水保障方面,卡塔尔在全国5处地点建设15座超大型蓄水池,依然有“中国制造”助力。

专业足球场在设计建设过程中包括哪些现代技术?世界杯足球场中国制造是怎样实现的?本场“科学+”活动的主讲老师,程东伟现为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体育中心项目设计管理主管,曾就职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参与近10个大中型体育场馆的设计。在现场,他将结合实际的工作经验,针对卡塔尔体育场里我们还没发现或深入了解的“中国元素”,进行更加详细的科普讲解。







·从时下热点里,了解现代科技,了解中国技术,产生对“中国科技”的尊重和自豪感,萌芽科学兴趣。第十一期“科学+”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浙江省科技馆、西湖区科学技术协会、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天目传媒共同承办。





【主题语】 

世界杯,中国没有缺席!

【活动时间】

2022年12月1日下午14:30(周四)

【活动地点】

浙江省科技馆四楼交流厅

【主办单位】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

浙江省科技馆

西湖区科学技术协会

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天目传媒




邀请嘉宾









程东伟 先生

同济大学建筑学博士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建筑设计管理主管



主持人
















曾心 女士
业于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



报名方式

小组淘汰赛名单

1






关注“浙江省科技馆”公众号,公众号底栏“微 互动”-科学活动-立即预约。


2






招募50名对足球场馆建筑有兴趣的观众,年龄7岁以上,每个号限报两人


报名预约时间:11月29日(周二)20:00 

报名截止时间:12月1日(周四)12:00


防疫小贴士


参加活动请从科技馆南门进入,现场测温,扫描场所码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活动期间请佩戴口罩,隔位就坐,不符合以上防疫要求的将不得入内。


报名成功将会获得预约二维码,活动签到时请出示给老师签到。无故缺席2次以上,将影响近期活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