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活动

活动报名

  • 活动名称:

    【科学+】夯实创新基石,共筑科技强国——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西湖 2022第8期总第407期
  • 活动地点:

    浙江省科技馆

活动详情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他说,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科技企业、青年人才应该如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11月17日下午两点,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浙江省科技馆、西湖区科学技术协会、云栖小镇管委会、硬功馆云栖众创空间、天目传媒、杭州可心悠文化承办的第8期“科学+”活动将走进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的杭州云栖小镇,在汇聚大量人才与科技资源的创新高地,共同研讨新发展征程下,科技工作者们的职责和使命。


据了解,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浙江省党史学会副会长、浙江省委党校教授郭亚丁和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王祖强来到现场进行分享,激励科技企业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为己任,坚持科技创新和人才引领,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企业科技创新提出了怎样的新要求?在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上,科技主管部门、科创载体、企业本身,应当如何形成合力?活动现场,两位专家将和在场的科技企业代表们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面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要,在浙江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发展的背景下,此次“科学+”活动走进杭州市西湖区,正是旨在在科技创新高地,激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科技引擎。让更多科技工作者面向未来,努力为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主题语】 

夯实创新基石,共筑科技强国

【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7日下午14:00(周四)

【活动地点】

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贤云厅

【主办单位】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

浙江省科技馆

西湖区科学技术协会

云栖小镇管委会

硬功馆云栖众创空间

天目传媒

杭州可心悠文化天目传媒


特邀嘉宾


郭亚丁 先生

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

浙江省党史学会副会长

浙江省委党校教授

浙江省委党校原党史党建部主任


王祖强 先生

二级教授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

软科学研究所所长


主持人


龙薇薇 女士

浙江广电集团知名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