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活动

活动报名

  • 活动名称:

    【科学+】深空探测与时间机器 2022第6期总第405期
  • 活动地点:

    浙江省科技馆

活动详情

400公里,是地球到太空中近地轨道的距离,10年间,11位中国航天员相继进入太空,驻留时间从13天增加到6个月……我们骄傲,中国航天的脚步正不断跨越式前进,我们依然好奇,无限宇宙里还藏着多少关于人类、关于时间、关于空间的秘密。




11月3日下午,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浙江省科技馆、杭州市大关小学、天目传媒共同承办的“科学+”系列活动之“深空探测与时间机器”交流分享会将走进杭州市大关小学,邀请浙江大学求是科研岗教授、微小卫星研究中心/航天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空间应用新技术领域专家组专家王慧泉为师生带来一场特殊的“航天课”,从专业知识出发,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宇宙之谜。



你从哪里对宇宙进行初步了解?是教科书里描述银河系太阳系的科学知识?是科幻小说科幻电影里脑洞大开的科技想象?还是全球航天不断突破的探索进程?活动中,王慧泉教授将带领大家在认知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航天技术的现状和科学认知的发展。


2022年,全球航天不仅在发射次数上有望再创新高,突破200次,也将迎来一系列高难度的重大任务。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将我国三位航天员送入太空,他们将创造中国人太空驻留的新纪录。


人类为什么要对深空进行探测?它会对人类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2022年还有哪些航空大事件?人类真的能制造出时间机器,来进行时空穿越吗?虫洞又是什么?活动也将现场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关于宇宙的疑问,引导同学们了解征服星辰大海的意义,传承航天人大胆创新的精神,播种学科学爱科学的种子,立下为航天梦、中国梦而奋斗的远大志向。



【主题语】

深空探测与时间机器

【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3日下午15:00(周四)
【活动地点】

杭州市大关小学
【主办单位】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

浙江省科技馆

杭州市大关小学

天目传媒


【特邀嘉宾】 

王慧泉 先生

博士/博导,浙江大学求是科研岗教授

微小卫星研究中心/航天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

中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空间应用新技术领域专家组专家,MARSS国际会议分会主席


【主持人】 

刘  盈 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