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活动

活动报名

  • 活动名称:

    【科学+】科学+探秘实验室 2022第4期总第403期
  • 活动地点:

    浙江省科技馆

活动详情

探秘杭州海关技术中心 “科学+”带来特别的用电安全科普

 

你知道家用电器电磁辐射带来的危害吗?你知道锂电池的保养技巧吗?你知道看似方便的充电器转换头背后隐藏的风险吗?830日下午2点,由浙江省科协主办,浙江省科技馆、天目传媒承办的“科学+”系列活动将联合杭州海关技术中心,开展一堂特别的用电安全“科普课”,并将通过天目新闻客户端进行全程直播

 

杭州海关技术中心最早成立于1999年,主要职能是为行政执法提供技术支撑,开展实验室检验检测、科学研究和标准拟定。作为杭州海关的技术支撑单位,中心目前设33个内设机构,其中各检测和检验检疫部共25个,主要承担食品、动植物及其产品、机电产品、轻工、玩具、化妆品、危化品、纺织品等产品检测及检验检疫。

 

本次科普课的“主讲人”,杭州海关技术中心家用电器检测部主任、高级工程师朱凌,长期从事电子电器产品的检测、实验室管理和科研工作。在朱凌的带领下,本次活动将走进电波暗室实验室、锂电池测试实验室和家用电器安全实验室,分别围绕家用电器电磁兼容的重要性、如何选购和保养锂电池以及如何选择和正确使用跨境电器进行科普。

 

朱凌表示,希望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普通大众真正的掌握一些与电相关的小常识。



【主题语】 科学+探秘实验室

【活动时间】8月30日(周二)下午14:00
【活动地点】杭州海关技术中心
【主办单位】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浙江省科技馆、杭州海关技术中心、天目传媒




朱凌


高级工程师

杭州海关技术中心家用电器检测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