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活动

活动报名

  • 活动名称:

    【科学+】认识地球、研究地球、保护地球 2021第26期总第399期
  • 活动地点:

    浙江省科技馆

活动详情



   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今年9月,省科协联合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启动了“双千”助力“双减”科普专项行动推动全省“千家基地拓研学,千名专家进校园”,举办了举办“百城联动、乐享科学”全省“双减”专题行动,截至目前,浙江省科协系统组织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2748场次,120万人次中小学生接受科普教育,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副主席孟庆海、浙江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副省长“双千”行动作出批示

   省科协跟浙江日报联合推出的“趣玩”系列活动就是“双千”助力“双减”科普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趣玩”活动包含了走进高校科研院所和院士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登陆了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邀请了龙乐豪院士走进三墩中学。杨树峰院士为我们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带来的“认识地球、研究地球、保护地球”的精彩分享,就是我们此次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

地球是宇宙中所有生命的共同家园,它的年龄是宇宙的三分之一,无可否认,她本身就是美的存在。地球拥有一个稍稍被压扁的均匀重金属的核心,以及一个比较轻的地壳,覆盖有一层薄薄的可呼吸的清新空气以及广阔的海洋、肥沃的平原、壮丽的高山、清澈的淡水河流、小溪、湖泊和地下水,绕行着一颗给我们温暖并提供能量的恒星。

   那么我们的地球是怎么诞生的呢?“童年”的地球是怎样的?地球又是由什么物质组成的?作为地球人,我们应该为地球村做什么?带着这些疑问,本次科学+活动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含油气盆地构造研究中心主任杨树锋院士,带领大家一起探索地球的奥秘,感受科技的力量。

 



【主题语】认识地球、研究地球、保护地球

【活动时间】11月30日(周二)上午
【活动地点】杭州高新实验学校
【主办单位】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日报

【承办单位】浙江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浙江省科技馆、浙江省杭州高新实验学校

【协办单位】网易浙江北京科技报

【特邀嘉宾】 

 

杨树锋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


主持人

 

胡雨辰
浙江广电集团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