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活动

活动报名

  • 活动名称:

    经典科普剧、神奇实验秀,中国水稻研究所博士带你走进“禾下科学梦”!
  • 活动地点:

    浙江省科技馆

活动详情

经典科普剧、神奇实验秀,中国水稻研究所博士带你走进“禾下科学梦”!


双减之下 科学来袭

“双减”政策落地后,孩子们腾出来的时间该如何安排?浙江省科技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也积极行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同时,填补课后空白,有效助力“双减”政策落地。



60年前5个饿殍的死刺痛了他的心,60年后他让全世界人民都吃饱吃好。然而现在的我们吃饱吃好了,这位平淡而不平凡的老人却已离我们而去。


国家院士和科学家这些头衔听起来都很有距离感,但袁隆平这三个字却很让人亲近。


几十年来,他留给人们的身影总是步履匆匆穿梭在稻田之中,平凡得像一个普通的农民,简朴得像我们自己的爷爷。


图片


这位自称为“90后”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曾说过,他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他研制的杂交水稻不仅解决了我国14亿人民的温饱问题,而且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


一日三餐,米香弥漫,饱食者当常忆袁公。这一次,“科学有观”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让我们致敬袁隆平,一起继续他的梦想,做一个“禾下科学梦”



让我们先来看看这场活动包括哪些精彩内容吧~~



1

科普剧《粮心》首秀


这部优质科普剧围绕粮食展开故事,它可是入围过国际科学表演大赛中国区的节目噢,想看的话就来现场一睹精彩吧!

图片

2

科普实验秀《神奇的食物》首秀


水和淀粉都是生活中常见的材料,而在科技馆,你就可以体验它们与非牛顿流体之间的魅力!


3

科学分享《做一粒好种子》


分享嘉宾——

沈希宏博士,中国水稻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科研方向为长粒杂交粳稻育种及其相关基础研究。曾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计划等项目。




中国水稻研究所

中国水稻研究所是一个以水稻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多学科综合性国家级研究所。1981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在杭州建立,1989年10月落成,是建国以来我国一次性投资最大的农业科研机构。着重解决稻作生产中的重大科技问题。具有从事水稻群体、个体、组织、细胞、分子等各层次的科研能力


活动时间、地点

· 2021年9月25日(周六) 14:00

· 浙江省科技馆四楼报告厅(从南门进,请所有人佩戴口罩,进入场馆要测量体温,亮明行程码和健康码)





ABOUT“科学有观”

浙江省科技馆“科学有观”系列品牌活动,立足省馆优势助推科学传播活动,进一步提升浙江公众的科学素养,为打造科技文化强省助力。

本次活动将携手各领域科技工作者,走进科技馆,结合科普剧、科学实验秀等形式,讲述科学家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