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活动

活动报名

  • 活动名称:

    【科学+】春天不寂静—乡村振兴与生态农业
  • 活动地点:

    浙江省科技馆

活动详情

 

     今天距离蕾切尔.卡逊出版《寂静的春天》并引发世界性环保运动已有近60年,人们越来越认识到需要用生态学的视角去看待环境问题与社会发展之间的矛盾。

     只有用生态学循环、协调、再生的原则去实现乡村振兴,才能避免环境的破坏给人们生存才来惨重的代价。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农村有数以百万亿的生态资产价值,如何用科技的力量把它激活,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了解什么是农业生态体统?农业生态系统有什么特点?传统农业和现代农业有什么区别?现代农业的优势是什么?农药残留对农产品使用者安全有什么影响?生产者的效益对环境有什么影响?为什么要发展生态农业?等等问题。


       让我们带着这些问题,一起走进本次科学+“春天不寂静——乡村振兴与生态农业”交流分享会现场。
本次交流分享会邀请了浙江大学工学博士、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农村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郑展望先生,浙江省之江科技智库首批智库委员应向伟先生,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生态学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科学传播首席专家唐建军先生,一起来聊聊关于乡村振兴与生态农业这一话题。

活动主题

春天不寂静—乡村振兴与生态农业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5日下午14:00(周日)


活动地点

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君尚饭店

 主办单位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 

浙江省科技馆
杭州市西湖区科学技术协会
浙江双良商达环保有限公司
杭州可心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中国生态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网易浙江
北京科技报



特邀嘉宾



郑展望

浙江大学工学博士、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农村环境专业委员会 主任、浙江农林大学农村环境研究所所长、浙江双良商达环保有限公司 董事长


应向伟
研究员  编审、浙江省之江科技智库首批智库委员、浙江省科研院所联合会秘书长、浙江农林大学兼职教授



唐建军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生态学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科学传播首席专家、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兼科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绿色浙江”首席专家、杭州市十佳最美科普人

主持人 龙薇薇
浙江广电集团主持人,《薇薇生活家》栏目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