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活动

活动报名

  • 活动名称:

    【科学+】数字之美、数列之趣
  • 活动地点:

    浙江省科技馆

活动详情

    黄金分割比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一个名词,一般在绘画、摄影、设计中最常使用,但是这一比例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

    本期“科学+”——院士科普行宣讲走进校园活动邀请“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走进仙居县第二中学,与师生开展生动有趣的数学之旅分享活动,讲解数学世界的奥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最强科学公益课。




活动主题



数字之美、数列之趣


活动时间



2021年3月31日(周三) 下午


活动地点



浙江省仙居县第二中学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  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  科学技术部  中国工程院  中国科协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 浙江省科协


协办单位



浙江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 浙江省科技馆 台州市科协 中共仙居县委 仙居县人民政府 仙居县第二中学 新华网 都市快报  网易



特邀嘉宾 袁亚湘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 、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美国数学会首届会士、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




主持人 龙微微
浙江广电集团主持人,《薇薇生活家》栏目制片人

网易直播



新华网直播


   “科学+”——院士科普行宣讲走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是以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二届十一次会议暨院士专家浙江行活动在浙江举办为契机,目的在于更好的传播科学家精神。同时,此次活动立足省科协“科学+”微信矩阵、网络媒体、地铁电视等宣传渠道,将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