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活动

活动报名

  • 活动名称:

    【科学+在现场】亲近自然、和谐生态
  • 活动地点:

    浙江省科技馆

活动详情

    “科学+在现场”推出“春、夏、秋、冬”四个板块!每个季节围绕一个科普主题,开展一次较大规模的线下活动,每个月举办一次小型科普线下活动,组织社会公众、大中小学生、科技工作者等,探访全省各地科普教育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重要科研院所和重点高校及企业,了解社会,走近科学,共享科技和文化发展的成果。



本次活动主题

“亲近自然、和谐生态”



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1日(周日) 09:00

活动地点


杭州植物园桃源里自然中心

主办单位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


浙江省科技馆、浙江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共青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委员会

协办单位


浙江省植物学会、杭州植物园、北京科技报



金孝锋

浙江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植物学会理事,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


    金孝锋教授,全程带领大家了解、认知各类植被的习性,教授会事先准备一些资料现场发给每组家庭,方便大家有目的的在行走的过程中识别各类草木本植物的特点与区分、观赏特征和生长培育等方面的科学知识。
    最后带领大家前往植物园的种植园地,金教授将从栽植时间、树种选择、选择苗木、栽植技术、后期养护等方面讲述科学的种植技术。而后,每两户家庭作为一组,亲自种植一颗苗木作为纪念。

*本次活动招募10组家庭先报先得,每组家庭参加人数限一大一小两人

*报名学生年级要求:五年级至初二

*报名成功与否以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确认为准,未接到电话则视为没有报名成功。


报名方式

扫下图二维码

,填报名表报名。名额有限,先报先得!!




联系客服

如要获取更多活动信息,扫描下图二维码加科学院官方客服,进活动群。群里会发布活动照片、视频、最新活动信息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