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活动

活动报名

  • 活动名称:

    公益科学活动报名:主题科学实验秀&原创科学戏剧工作坊
  • 活动地点:

    浙江省科技馆

活动详情

质心、转动惯量静电、加速度...

这些听起来熟悉又陌生的物理词汇

是不是曾经也让你头疼?

科技馆一直在努力

把这些让人望而生畏的名词变成有趣的游戏,生动的实验

而在科技馆之外,也有一群人在努力

他们用生活中最简单易见的物品,展示科学原理。

灭火器、可口可乐、自行车轮、篮球、枕头……

这些家庭必备物品都能摇身一变,成为实验道具

通过舞台表演+简单有趣的实验的方式

小朋友们意识到科学无处不在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体验科学的乐趣,浙江省科技馆联合《物理秀》主办方大船文化推出科学活动——主题科学实验&原创科技戏剧工作坊带您体验科学与艺术的双重启蒙,解锁前所未有的深度体验


活动主办浙江省科技馆X大船文化

活动时间2021年3月7日(本周日) 10:00-11:30   

活动地点浙江省科技馆科学院(展厅二楼大月球内)

授课老师科技馆“科普辅导员明星团”、儿童戏剧教育课程专家

活动时长原创科技戏剧工作坊分钟30分钟、主题科学实验秀45分钟

参与人数15组家庭(一大一小,小朋友6-10岁为佳)

参与方式

扫码添加科学院官方客服咨询报名,先到先得,限15组家庭。


科学院官方客服 

特别提醒:进馆需提前预约,请报名成功的家庭尽快在我馆公众号上进行参观预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浙江省科技馆”公众号,进行参观预约)。  


浙江省科技馆


主题科学实验

阿基米德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起一个地球,这个构想看似离我们非常遥远。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一张撬不动的纸就能展现,什么是四两拨千斤;是什么神秘的力量在我们眼前,带走了饮料瓶中的橙汁;吸管加水瓶,如何化身为小水枪;水桶竟发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尖叫声……答案都在空气里!小实验大科学,你们准备好了吗?欢迎和我们一起探索神秘的科学世界!


活动

答案都在空气里

表演者(浙江省科技馆科普辅导员):陈洁、唐柔     

主题:大气压


活动

马里奥科学大冒险

表演者(浙江省科技馆科普辅导员):毛睿文、董习睿

主题:摩擦力


原创科技戏剧工作坊

工作坊将以海洋为主题,开展物理和化学两方面的知识拓展,体验科技与戏剧结合的有趣与美感,在艺术活动的熏陶中启发对科学的探索欲望,寓教于乐。


 活动流程:

 一、热身&肢体模仿,角色创造

 二、海洋动物光影戏故事创作

 三、分享总结&经验分享


大小朋友们可以在这里通过对海洋生物的理解、模仿、互动,以及亲手制作手工,完成简单的科学实验,增加对海洋的理解和对物理、化学的喜爱。

 

老师:闲 闲  应用戏剧从业者

毕业于英国皇家演讲与戏剧学院(Royal Central School of Speech & Drama)应用戏剧硕士专业。分别在英国London Clown SchoolEmbodied Poetics学习小丑表演、Jacques Lecoq肢体剧场表演。曾任伦敦各大著名剧场的青少年剧团顾问及戏剧指导师。全国教育研修活动千课万人特邀专家。擅长组织带领不同年龄阶段和社群的人开展戏剧工作。

 
*实际活动内容以现场授课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