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活动

活动报名

  • 活动名称:

    【科学+】2021第1期总第374期 深海探秘科普走进校园系列 大国学者&点亮科学好奇心
  • 活动地点:

    浙江省科技馆

活动详情

    大家知道吗?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71%以上的面积被海洋覆盖着,在海洋的世界里,不仅有连绵不断的海底山脉、深深的海沟,还有冒着好几百摄氏度的深海热液喷口,看似平静的海水下面,究竟还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海洋极地探险又会有哪些硬核经历?

    为配合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开展“大国学者&点亮科学好奇心”公益宣传活动,同步推动2020全省科学+传播系列活动的开展,我们组织开展“科学+”——深海探秘科普系列宣讲走进校园活动。立足省科协“科学+”微信矩阵、网络媒体、地铁电视等,线上线下开展相关活动。特邀请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韩喜球、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余星、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唐立梅,走进春蕾中学与同学开展深动有趣的深海探险科学分享活动。


【主题语】海底探秘、逐梦深海

【活动时间】2021年1月6日(周三) 15:00
【活动地点】春蕾中学(仙林校区)
【主办单位】浙江省科协

【承办单位】浙江省科技馆、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春蕾中学、北京科技报


【特邀嘉宾】

韩喜球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双聘教授

中国科协第九届常委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

余星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浙江省地质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唐立梅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中国第一位兼具大洋深潜和极地科考两项经历的女科学家

团中央青年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