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活动

活动报名

  • 活动名称:

    【预告】12月16日,“科学+”地质地貌科普系列活动将走进丽水三地
  • 活动地点:

    浙江省科技馆

活动详情

丽水是浙江面积最大的地级市,这里群山起伏、层峦叠嶂,不仅拥有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更蕴藏着珍贵的生物、矿产资源,被称为“浙江绿谷”。





为配合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开展“大国学者&点亮科学好奇心”公益宣传活动,浙江省科协“科学+”系列活动将于12月16日-12月18日走进丽水莲都区、景宁畲族自治县、龙泉市三地,开展地质地貌科普系列宣讲。


活动将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针对三地地质、地貌对当地植被、气候带来的影响进行科普阐述,跨学科、多维度解析这三地的地质地貌特点及对人类的影响,并共同探讨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



活动详情

第一站(莲都)

时间:2020年12月16日上午(周三)

地点: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科普教育基地


第二站(景宁)

时间:2020年12月17日下午(周四)

地点:景宁县民族小学


第三站(龙泉)

时间:2020年12月18日下午(周五)

地点:龙泉市第二中学


主办单位

浙江省科协


承办单位

浙江省科技馆、浙江省地质调查院、浙江省植物学会、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浙江省科普作家协会、丽水市科协、景宁县科协、龙泉市科协、龙泉市自然资源环境调查研究院


特邀嘉宾

周宗尧

浙江省地质调查院正高级工程师

自然资源部

平原区农用地生态评价与修复工程技术

创新中心副总工程师

中国地质学会首届“金罗盘”奖获得者

金孝锋

浙江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

中国植物学会理事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


楼望平

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高级工程师


李春忠

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高级工程师


张一成

儿童文学作家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


关于“科学+”

    “科学+”为省科协“科学+”主品牌系列主品牌活动,主要为原“科学会客厅”“中外科普连线”“脱口秀”等子品牌构成。近年来进一步加强“科学+”系列活动,结合重大科学事件、纪念日、社会热点等,邀请相关行业权威专家,同时,利用科学传播融媒体联盟力量,联合都市快报、网易浙江、华数TV、腾讯大浙网、浙江在线、北京科技报等开展公益科普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深化科学+品牌系列(如:加油 科学+;冲刺 科学+;创造 科学+等等)。


    2020年将进一步加强“科学+”品牌资源的利用,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资源二次利用。同时与有关部门一起,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共同做好科普宣传,传播科学思想,不断提高公民科学素养。


    来源: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