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深耕主业强基础、精准培训提能——我馆邀请传媒学院青年教师郎君做讲解技巧专题授课

2023-05-31

为提升科普辅导员业务能力、综合素养,2023年5月30日,我馆特邀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浙江省普通话测试员郎君老师重点围绕演讲的艺术与技巧,舞台表演中的情感表现和肢体语言等进行培训。



培训过程中,辅导员们情感饱满、各具特色,以自身独特的视角,立足本职工作与切身体会,深刻诠释、解读、宣讲“八八战略”,展现了辅导员们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郎君老师对标优秀宣讲员的评价体系对几位辅导员的演讲耐心细致地逐一点评,从文稿撰写的思路,演讲环节设计的艺术性到语音语调气息的把控与驾驭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并教授了相应的训练技巧与方法。提问环节,郎君老师亲自上台示范为辅导员们答疑解惑、启迪思路。培训全过程,郎君老师与辅导员们高效沟通,思维碰撞,为后期比赛取得优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郎君老师说,优质的稿件是一次良好演讲的基础。其次,眼神、手势、表情、走位、音乐相互配合步步到位。最后,基于个人固有特色的人格魅力展示是抓住评委眼球、脱颖而出的赛场诀窍。

本次授课是对辅导员讲解技巧的又一次温故和精进,对各位辅导员们的舞台演绎起到了开拓思路的作用。今后,辅导员们将以此次培训中的训练技巧为突破口对自身的演讲精益求精、反复打磨,在过程中提升业务能力与综合素养,在今后的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通讯: 唐  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