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回顾总结促提升 乘势奋进再出发 ——科技馆第四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2023-01-25

为全面总结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梳理成果做法,查摆短板不足,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为2023年党建工作谋篇布局。1月5日,科技馆第四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述职大会,副馆长赵国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第四党支部书记陆源从思想政治、服务大局、队伍建设、党风廉政等方面总结回顾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剖析问题和不足,梳理新一年工作思路。每位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就学习教育、业务工作、纪律作风、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新一年的工作计划。

赵国治对第四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体点评,他指出,2022年支部认真遵照省科协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稳中求进,视野更加开阔、党建业务融合更加深入,党建工作成效更趋明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赵国治要求,要从三个方面持续努力,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共同推动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加强总结梳理。要认真梳理归纳2022年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亮点,找准问题短板,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站在新的更高的站位,谋划新年的工作,争取取得更大成绩;二是要坚持唯学维新。在思想领域上要学习在先,要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常态化,与时俱进,紧跟步伐。统筹抓好业务工作和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业务本领;三是要注重团结协作。全体党员要紧密协作,发扬团队精神,在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在活动开展上,要保质保量,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着眼群众需要,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使党建工作深入人心。






通讯/叶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