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科技馆第四党支部开展“学精神、心向党、颂总理、品茶韵”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15

       2022年12月14日,浙江省科技馆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西湖西溪景区“红十景”之一的“梅坞情长”梅家坞村,开展“学精神、心向党、颂总理、品茶韵”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梅家坞周恩来纪念馆、中俄友谊茶园、茶文化体验馆。通过活动缅怀伟人风范,接受红色教育,感悟初心使命,增强文化自信,近距离感受茶韵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馆领导班子成员赵国治、楼真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梅家坞周恩来纪念馆是杭州市文物保护单位,杭州市“清风之旅”廉洁教育专线参观点,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57年至1963年,周恩来总理先后5次来到梅家坞,陪同苏联领导人、外宾等来到梅家坞村,深入茶园了解当地茶农种茶、采茶情况。梅家坞人为了纪念周恩来,特意为周总理建造了“周恩来纪念馆”,这是全国第一个民间集资的周总理纪念馆。


梅家坞周恩来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


中俄友谊茶园合影留念


支部党员跟着讲解员走进纪念室,认真听、仔细看,逐一参观“追溯历史渊源,难忘伟人身影”“探寻总理足迹,重温梅坞记忆”“细品茶乡情,共筑中国梦”三个篇章,还时不时小声交流讨论,周总理高尚的情操,勤政爱民、廉洁奉公的风范和独具的人格魅力,深深地感染了大家。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为创造人民美好生活付出的不懈努力,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坚持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所感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周总理这种廉洁奉公、坚守初心的精神,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科普工作中去,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和创新意识,把弘扬科学精神贯穿于教育全过程,为我国的科普事业、科技创新事业献智献力。

梅家坞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学习

随后,在茶文化体验馆会议室,全体党员结合参观内容,根据对二十大精神的感悟,聚焦科普工作畅所欲言、深入讨论,在思想交流中碰撞火花,掀起阵阵研讨热潮。副馆长赵国治要求党员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深入学习好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论述,以高水平的核心阵地、高质量的科普服务、高站位的价值引领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科普工作中立足特色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发挥媒体作用,增加科普教育受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科技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支部党员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


通讯:叶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