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浙江省科技馆参加现代科技馆体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11-18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0月28日,现代科技馆体系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我馆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科技馆展览教育中心主任齐欣作专题宣讲。
      齐欣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价值引领,坚持科教融合。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尽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当使命,继续面向广大公众和行业工作者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普一线和科技馆体系落地见效。

      殷皓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现代科技馆体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发挥体系连接传导效应,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积极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技馆体系落地落实。
殷皓强调,要在中国科协党组带领下,按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工作上台阶”总体要求,现代科技馆体系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以人民为中心和科技、教育、人才工作的新要求,从普及科学知识到价值引领、从“我能提供什么”向“公众需要什么”、从以我为主到多元主体参与转变,推动科普供给质量、科普服务效能、智慧化发展、体系机制创新上台阶,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浙江省科技馆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馆长俞立群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浙江省科技馆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普工作上的深化转化和丰富实践,充分发挥“红船精神”,以“科技梦”助推“共富梦”,着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工作新格局。为实现“两个先行”提供战略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为全面推进我省科技馆事业的发展,提升公众的科学素养而不懈努力奋斗!
通讯:杨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