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馆讯 | 广西科协领导一行深入省科技馆考察调研场馆运行工作

2022-09-30

9月28日下午,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一行到浙江省科技馆考察调研,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等陪同调研。


纳翔实地参观考察了省馆一到三层常设展厅、科技与运动临时专题展览,对省馆的展品显示出浓厚的兴趣,观摩和体验了VR体验展品展项,他指出“科技馆的建设是强国之需,是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之要,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为政之德”。参观中,纳翔对省馆推出的“深度看展品”系列动手实践活动、“科学有观、科学院、菠萝科学奖”三大品牌科学传播活动表示了赞赏。他强调,科普宣传不仅需要知识讲授,更需要动手实践,让公众在互动参与的体验中学习科普知识;通过塑造品牌科学传播活动,可以吸引更多的公众走进科技馆,用科学成果和科学故事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提升科学素养,开拓科学视野。


随后,双方围绕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科普服务综合能力进行了交流。谢志远介绍了省科技馆的基本情况,肯定了近年来省馆开展的相关工作,他强调:省馆要充分发挥省级馆的辐射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自主策展能力和科普创新精神,加大展品更新力度,整合资源常展常新;要创造性地开展科普工作,讲好科学家故事,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聚焦重点人群,进一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打造科普为民的名片;此外,还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场馆安全有序运营。



交流中,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兄弟科协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更大的范围和领域里开展协同创新,各扬所长,优势互补,充分挖掘和有效利用社会科普资源,拓展科普宣传阵地,探索推进新时期科普创新发展道路,共同发展科普事业。

省科协办公室、省科技馆馆领导陪同参观交流。

通讯:叶    影

摄影:唐    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