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业务提升促发展

2022-09-13

9月7日下午,科技馆第二、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业务提升促发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党总支年度党建工作要求,将党建与科普有机融合,同步推进党建学习与业务学习。

此次党日活动立足科普辅导员岗位需求,组织支部党员在报告厅集中线上观摩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全国总决赛展品辅导赛,通过比赛的观摩学习,强化我支部党员科普知识、增强讲解技巧、提高教案开发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以期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面向群众提供科学教育活动。


 展品辅导赛着重考察科技馆辅导员多方位探究展品展项、多手段进行科学辅导和多方式传递科学知识的综合能力。通过线上集中学习观摩,在交流环节,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大赛,积累了学习和工作经验,为科技馆业务工作提供了很多翔实具体的思路和工作参考,见识到了别具特色、各式各样的科普表现形式,也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通过学习交流,支部党员就今后如何开展科普工作,更好服务基层公众也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包括立足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科学传播活动计划和实施方案,实现教育活动的可持续发展;通过搭建线上线下交流平台,多渠道,全方位提升党员综合素质;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代训”等形式开展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业务提升活动,加强辅导员人才梯队建设等等。

党建引领科普业务能力提升是浙江省科技馆常抓不懈的一项基本工作,在推进党建与科普业务工作互融互促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了科普辅导员的岗位胜任能力和专业化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科技馆第二、第四支部将坚定按照科技馆党总支要求,坚定不移把牢政治方向、把好发展航向、把准价值取向,切实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与科普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科技辅导员的基本科学素质和人文素养,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通讯:叶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