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省科技馆党支部和杭州海关技术中心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2-08-09

为赓续红色命脉,坚定为民初心,促进科普工作与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8月4日上午,省科技馆第三党支部和杭州市海关技术中心党委联合开展“科技为民、科普惠民”主题党日活动。杭州海关技术中心书记董锁拽带领中心相关支部的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来我馆进行党建共建活动。

双方首先参观了我馆宇宙、气象、海底、人与科技、科学与艺术等七大展区,沉浸式体验了VR浩瀚宇宙的模拟场景;之后双方就如何党建引领,发挥科普优势,促进多方共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座谈中,双方交流了近年来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科普工作的优秀案例,尤其是在挖掘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领域。探讨如何以“科技为民、科普惠民”为主题,致力于丰富儿童科普教育的“第二课堂”,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共赢发展”。下一步,双方表示将秉持“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的理念,进一步探索科普工作合作的新内容、新形式和新模式。

为致敬科学家,我馆支部党员还专场表演了科普剧《钱学森》,生动演绎了我国著名科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历尽艰辛回归祖国、建设祖国的故事,获得了一致好评。

通讯:杨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