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省科技馆党支部和省贸促会党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05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将科普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8月3日上午,省科技馆党支部和省贸促会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走进科学  筑梦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应国华,省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姜晓东、省科技馆党总支书记俞立群等支部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并座谈交流了机关党建工作。











     座谈中,双方共同探讨党建如何引领机关文化建设、如何深度融合业务工作,交流借鉴好做法、新思路。省科协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相关负责人分享了省科协抓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交流了今年以来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要按照省科协党组的要求,抓住关键,要紧密结合省科协作为群团组织的职责定位,在实际开展党建工作中,以党建为引领,发挥业务优势,策划开展一系列科普惠民的党员活动。深入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省科技馆负责人围绕党建工作、发展历程、基本情况、科普活动、发展思路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省馆聚焦疫情防控、低碳生活、应急避险、卫生健康、青少年科技等百姓需求和社会热点开展的党员公益服务活动。

     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应国华肯定了本次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本次活动,不仅是党建和科普业务工作交流,更是党建引领业务,党建融合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他希望双方党支部能将“共学共建”活动走深走实,尤其是省科技馆,具有丰富的场馆展品展项资源,双方要通过整合资源,建立联动机制,让双方能够持续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本次党日活动,科技馆党支部青年党员面向招募的17组机关职工亲子家庭推出了公益科普讲解、声声不息趣味研学课堂活动。通过知识有奖问答、亲子参观展厅、展项互动体验、动手小制作、趣味科学课等丰富的活动设置让观众探寻其中蕴含的科学原理,帮助小朋友培养主动思考的习惯和锻炼思维能力,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求知欲和探索科学的兴趣,拓宽知识面之余还促进了亲子间沟通与交流,建立起良好互动,获得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讯:叶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