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通知 | 关于开展《科学24小时》首届年度优秀稿件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2-06-14

为了充分调动广大作者撰写高质量稿件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办刊质量,打造《科学24小时》杂志品牌形象,表彰和鼓励优秀撰稿人,本刊将开展首届优秀稿件评选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参评稿件的范围及基本要求


1.2021年度《科学24小时》刊登的所有采编稿件(不含转载)。

2.参评稿件为作者原创的文字类科普作品,主题重大,富有时效性,符合当下的舆论宣传要求和导向;

3.内容真实、丰满、严谨,具备科学性与知识性。文字通俗易懂,符合读者的阅读水准;

4.注重自然科学与人文精神的结合,能够引导读者热爱科学,有利于培养读者的科学精神;

5.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


二、评选时间


2022年6月13日——6月30日


三、评选办法及奖项设置


1.《科学24小时》编辑部联合编委会开展评选,专家团队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2021年度刊发稿件进行评选、打分,最终评选出优秀稿件一等奖2名,各奖励现金3000元,颁发获奖证书;二等奖4名,各奖励现金2000元,颁发获奖证书;评选三等奖6名,各奖励现金1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2.对获得优秀稿件的作者,编辑部将进行通报表彰,于2022年第9期杂志上公布获奖作者名单。

3.如发现有违反《著作权法》或弄虚作假者,后果自负,本刊将取消奖励,追回证书并公开通报批评。

本次评选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科学24小时》编委会所有。


《科学24小时》简介

《科学24小时》创刊于1980年,由浙江省科协主管、浙江省科技馆、浙江教育报刊总社主办的综合性科普期刊。  
《科学24小时》以广大青少年为读者对象,以“坚持公益科普,服务学生读者,强化主题报道,凸显时代元素”为方向,是我国的科普老刊、名刊,在全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科学24小时》强调科学趣味性,每期聚焦一个重大科学话题,深度挖掘科学题材,拓展知识点,让读者对全年发生的重大科学事件有广度和深度的了解,杂志内容涵盖天文、地理、生物、军事、健康、心理、人文等。 
        创刊以来,《科学24小时》影响了几代青少年成长和成才,载文大量被《读者》《人大复印资料》收录,《化石吟》一文还被收录至九年制义务教育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