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一千多支科学队伍带着对未来的无限畅想参赛, 想加入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浙江赛区)还有机会,科学青年,冲!

2022-05-27

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浙江赛区)正在进行中!

这项大赛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大赛共设28个赛区,浙江赛区由浙江省科协主办,浙江省科技馆(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自大赛启动以来,目前已吸引了来自11个地市的千余支队伍,选手人数达2000余名。选手们围绕大赛的两大命题——“智慧社区”和“未来太空车”,展开了一场又一场智慧的博弈。


探索太空是近几年的热门话题,从出差三人组到“神舟十四号”,以及重返月球、通往火星的阿耳特弥斯计划、猎户座飞船、月面4G通信……浩瀚宇宙的神秘激发了青年群体对天空的向往和对科学的探索精神。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未来太空车”命题尤其火爆。它正是以太空探索为背景,鼓励参赛者利用科技手段和创新思维,面向未来,开展创意实验设计。参赛者可以利用指定动力系统,自选材料制作装置,在赛道上完成行驶和攀爬等指定任务。


目前已有8个地市开展了以“未来太空车”为主题的市级选拔赛或校内选拔赛,其中台州、湖州等地已组织10余所学校、3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者们以致敬“神舟十三号”为主题制作的“自动翻滚木质太空车”吸睛且有一定科技含量,也许未来它真的可以登上太空呢!




此刻大赛正如火如荼,申报进入尾声阶段,想在这次大赛中一展风采的青年朋友抓紧时间。接下来等待选手们的将会是更加激烈的角逐。

关于本届大赛更多相关进程,可持续关注浙江省科技馆公众号或都市快报橙柿互动APP。

转载自:都市快报橙柿互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