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省科协领导调研省科技馆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07
5月6日是省科技馆自4月22日起配合疫情防控要求临时闭馆后恢复有序开馆的第一天,省科协领导谢志远、陆锦、郭寄良一行专程到省科技馆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慰问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坚守岗位的科技馆一线干部职工。

谢志远一行认真听取了省科技馆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深入展厅,仔细察看出入口、安检闸口、展厅各楼层、员工食堂等重要区域,详细了解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记录、健康码、行程卡(支付宝“一屏四码”)及预约码入馆查验流程、体温监测、展厅消杀、观众流量监控等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查中,谢志远对闭馆期间省科技馆开展的线上科普助力战疫,线下消杀打造平安科技馆、支援基层开展志愿服务等一系列防疫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科技馆作为面向公众的科普服务窗口,抓好防疫工作至关重要。要紧贴人民群众需求
围绕疫情防控的科学解读和舆论引导,为广大观众提供暖心、贴心的科普服务,营造良好的线上、线下体验环境,共同应对疫情挑战。


谢志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过程中积累经验,举一反三,要保持动态响应,继续完善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员工健康监测管理;要严守安全底线,进一步严格落实对进馆人员的扫码测温、定量管控、预约分流等工作,认真做好场馆消毒和观众疏导工作,把公众安全放到第一位,确保人员安全、设备设施安全、环境安全。

谢志远强调,要持续发挥科技馆科普阵地作用,在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公布疫情最新动态等,引导市民正确面对疫情、科学预防病毒;要结合“双减”灵活开展线上科学教育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丰富的校外科技服务,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营造良好的科学抗疫氛围。

省科技馆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科技馆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科普工作,做到“战疫”“科普”两手抓、两战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