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领导深入科技馆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2021-12-13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领导深入科技馆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12月10日下午,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沂鸿、省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姜晓东、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一行莅临省科技馆,联合开展工作检查,专项检查疫情防控情况,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科技馆馆长俞立群、办公室、展教部、物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吴沂鸿一行深入科技馆展厅,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预案和防控措施落实及防疫物品配备情况,查看了省科技馆公众预约门票、扫码查验、体温检测等公众接待防疫安全的措施执行情况,了解场馆消毒、通风和展厅管理工作;并与一线员工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解了场馆出入口管理、安检流程、员工疫苗接种、卫生消毒、安保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



     省科技馆馆长俞立群作了科技馆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表示,浙江省科技馆作为浙江省科协的直属单位,位于杭州市中心,京杭大运河畔,是浙江省内最大的省级综合性科技场馆,与周边众多展览馆、博物馆、书城等共同组成杭州市具有地标性的文化场馆群,是广大市民日常学习、休闲、游乐的打卡之地,疫情防控任务非常艰巨繁重。近日,科技馆根据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通知的精神,进一步优化管控措施,严格控制参观人流、暂停展厅团体性科普活动和密闭型展项的开放,明确各部门工作分工,落实责任到人,有条不紊做好场馆开放工作,给观众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参观环境,最大力度保证参观秩序和观众安全。


吴沂鸿肯定了科技馆近期的疫情防控优化措施,他强调,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复,我省的防控风险等级上升,科技馆是对公众开放的公共场所,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侥幸懈怠。他要求,一是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压紧压实。要主动担当作为,周密部署安排,提高防控意识,统筹做好场馆对外开放的应急预案,做好风险责任的闭环管理,有效降低疫情环境传播风险。二是一定要有效发挥科技馆科普主阵地功能优势,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宣传。要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科普展览教育活动,做好防疫应急科普宣传,积极引导公众科学识疫和科学防疫,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文/叶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