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长津湖》让党员铭记志愿精神

2021-10-19

   10月18日,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省科技馆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观看主旋律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旨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激发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10月19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和朝鲜人民共同抗击侵略者的日子。在此前夕,我们通过电影《长津湖》,结合党史学习材料《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重温1950年冬,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中国志愿军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役。电影用纪录片的展示方式,180分钟的时长,讲述了在极其严寒的情况下,志愿军们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地灭了敌军的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朝鲜战场形势,为最后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中国人民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精神内核。

 

   影片结束时,全体党员同志特别是年轻党员认识到了和平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无一不为革命先烈英勇奋战、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一名科普工作战线的党员,要对标对表影片中革命先辈们敢于奋斗和勇于牺牲的精神风貌,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坚守“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担当、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
项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