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走好新时代“科技强国路” ------省科技馆第一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06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第一党支部党员开展“走好科技强国路,科学传播来助力”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集体参观“百年科技强国路”主题展览,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在学习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动力。

   科技是国之利器,我们党历来重视科学技术和科技人才的培养,党的十八大以来,更是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观展讨论过程中,党员们从科技强国进程中科学传播的助推作用方面畅谈了各自的认识,认为推进科学传播方式的创新、推出多媒体精准化展呈、推送创新科技前沿信息, 可以有效扩大科技影响力,助推科技强国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科技馆的《百年科技强国路》展览以线下展览和互动体验的形式,展现中国科技事业在党的领导下,走出的一条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之路,分为“指明百年强国道路”、“有限目标,突出重点”、“百花齐放,卓越建树”、“走在世界前端”和“国之重器”五大区块。展示了党领导的科技强国发展路线、改革先锋科学家、获国家最高科技奖科学家、中国前沿科技成果和中国装备制造业创新成果。自开展以来,暑假期间成为各青少年团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的热门打卡红色之地。


   本次党日活动中,一支部根据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落实“慈善一日捐”,并作为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支部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一位都献出了自己的拳拳爱心,汇聚成强大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文|项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