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喜报!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东南赛区选拔赛 浙江省科技馆荣获佳绩

2021-08-26


   
   
   2021年8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技馆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公益支持的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东南赛区选拔赛在区赛主办单位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的认真组织下,以线上比赛的形式在宁波科学探索中心顺利落幕。


   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赛事角逐,浙江省科技馆团队从东南赛区四个参赛省份19个参赛场馆中脱颖而出,表现优秀,获得了多个奖项。

※展品辅导赛

 

一等奖 董习睿

 

 

三等奖 唐柔

 

※科学实验赛

 

三等奖 “视”这样吗?》

 

※其他科学表演

 

二等奖 《科学的脚步》

 

※教育活动资源包

 

一等奖 《管道音乐之有趣的声音》

 

 

三等奖 《弱者的胜利之杠杆的奥秘》

 

 

三等奖 《偏振迷宫之3D眼镜知多少》

   省科技馆领导对此次东南赛区选拔赛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动员会、培训会,周密安排赛事筹备,多途径提升员工业务能力,丰富参赛经验。尤其是在赛事线上进行的情况下,为确保整个比赛过程不被直播条件、演出场地等客观条件影响,集全馆之力进行技术保障,为选手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参赛环境。浙江省科技馆全馆团结一致、积极进取、不懈创新,凭借高扬的热情和全面的业务素质,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参赛任务。

   荣获展品辅导赛一等奖的董习睿,荣获其他科学表演赛二等奖的《科学的脚步》,荣获教育资源包一等奖的《管道音乐之有趣的声音》,将代表浙江省参加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总决赛,预祝选手们再创佳绩!

   文|周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