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省科协党组书记谢志远一行深入省科技馆开展工作检查

2021-08-06

   8月4日上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首红一行莅临省科技馆,联合开展工作检查,专项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听取工作汇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省科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郭寄良,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谢志远书记和徐首红组长一行来到省科技馆,对场馆公共区域、各层展厅、出入口、应急隔离室等多个关键点的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巡检,认真细致地查看了场馆疫情防控制度及工作台账等相关材料,并与科技馆负责人以及一线员工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解了场馆出入口管理、预约流程、员工疫苗接种、卫生消毒、安保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

   徐首红肯定了科技馆近期的疫情防控优化措施,他指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落细责任,确保万无一失。科技馆是面向公众进行科普宣传教育的公共场所,尤其是在暑期参观高峰,科技馆存在观众流量大、社会影响力大、疫情防控风险压力大的三大特点。全馆员工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提高认识,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统筹做好场馆对外开放的应急预案,做好风险责任的闭环管理,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疫情风险的不确定性。省科协机关纪委、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监督检查,做到制度落地,责任到位,落实到人。二是在应急科普方面要发出科协声音。疫情防控是当下的重点工作,科协要用好科普融媒体宣传阵地,加强应急科普,广泛收集、编辑权威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提供权威资源,联合开展科普宣传。

   谢志远表示,徐首红组长的讲话不仅对于科技馆,对于省科协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省科协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一定要慎终如始,防控意识决不能松懈,一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维护公共安全,确保场馆健康、有序、安全运营。

   省科技馆馆长俞立群作了科技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徐首红强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要确保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对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形成多层次、多方面的监督把关。二是要确保清廉科协建设责任落实到位。清廉浙江建设已经融入到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省科协党组要统筹领导,形成上下一盘棋,打造最有鲜明标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浙江科协工作金名片,持续巩固省科协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谢志远对徐首红的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徐首红组长的指导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不仅对科技馆,对省科协下一步的工作同样具有极高的指导意义。省科协要继续发扬“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实干创业精神,更要坚守“干成事、不出事”纪律底线,深化清廉科协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