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科技馆一支部开展“党史润我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4

    3月23日,科技馆第一党支部开展“走在春光里、党史润我心”主题党日活动,省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姜晓东参加支部党日活动并上专题党课,科技馆党总支书记俞立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活动中,姜晓东与基层党员深入交流,结合自身的党史学习感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重点分享了五点学习体会:一要铭记党的成长,懂得党的伟大;二要铭记百年屈辱,懂得复兴使命;三要铭记岁月峥嵘,懂得珍惜守护;四要铭记发奋图强,懂得自强自立;五要铭记强国艰辛,做到两个维护。他说,我们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党史,结合科协“三性”组织要求,“三型”组织特点,“四服务”职责定位,突出科技味,铭记光辉历程、汲取前进动力,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为推进科协事业开新局立新功。

    俞立群在交流总结环节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扎实学习,大家要认真按照科协党组的部署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注重方式方法,保证活动多样性,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心怀感恩,党史是一部长征史、民族史和解放史。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更应心怀感恩、倍加珍惜,传承红色精神。三要联系工作,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学促干激发新动力,充分发挥科技馆展览教育职能,为开创服务大众的科普工作新局面不懈努力。

    本次活动围绕三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通过党史专题党课、行走北山红色党史线路、百年党史知识竞答、革命诗词飞花令、《习近平在浙江》心得交流等丰富的学习形式为支部党员“补钙”“加油”,别开生面、新颖生动,通过边讲边看、边学边做的开放式、行走式党课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让党课教育真正“活”了起来。 接下来科技馆各党支部将继续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员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文  叶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