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党建引领,科普先行——浙江省科技馆党支部与都市快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01

    2月25下午浙江省科技馆第一、第三党支部与都市快报第三、第四党支部于浙江省科技馆内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浙江省科技馆党总支书记俞立群、都市快报报社党总支书记莫士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科技馆辅导员带领都市快报的党员重点参观了一至三层的特色展区,详细介绍了科技馆在展览教育、实验培训、学术交流、展厅管理、研发制作等方面的开展情况。馆内现代化的展示手段,人性化的设计理念,生动趣味的科技知识原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亲身的参观体验,党员们更加深切感受了现代科技的魅力,对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建设科技强国的精神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

    随后,全体党员观摩了由浙江省科技馆员工编排表演的党建情景剧《钱学森》,该剧主要讲述了钱学森在新中国成立之后克服重重阻碍回国投身国防科技事业的感人故事,通过演绎钱学森的人生经历,充分展现了钱学森作为人民科学家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演员们精彩、感人的演绎让大家深受感动,一致表示要努力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钱学森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爱国主义情怀、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双方党员还共同交流了开展党建工作的方法、经验以及业务发展取得的成,加深了彼此间的沟通与了解。俞立群表示,希望大家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不断创新思维和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畅通学习交流渠道,探索多维度合作模式,共同实现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莫士安对科技馆精心安排的科普参观和表演表示了感谢,他认为,都市快报与科技馆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有利于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了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接下来双方要继续探索共建模式,资源共享,实现党建和业务发展互促互融,推进双方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叶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