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科技馆里过新年 留“浙”尽享科普盛宴

2021-02-18

    今年农历新年恰逢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年初三到初六,浙江省科技馆向公众正常开放,开放期间,馆推出一系列留“浙”过大年的科普活动,为公众送上“春节大礼包”。

“浙”看4D  暖心过大年

    按照省防控办的要求,我馆针对在省内过年、留浙休假的公众,做好关心服务工作。春节假期,每天向他们免费派发4D电影票,让他们在休闲、游玩的同时,享受科普、文化等多重福利。来自四川宜宾和湖北孝感的两位妈妈今年留在浙江过年,大年初三,她们带着孩子参观科技馆,成为首位领取到我馆“新年留浙礼包”的家庭。领到电影票,他们很开心收到这样的科普福利,让孩子们在新年收获了高兴,学习了科学知识。目前科技馆共有《恐龙灭绝》、《海豚》、《火星之旅》、《赞鸟历险记》四部4D科普影片放映。

 


急救科普餐  安全过大年

    另外,今年春节假期,我馆与浙江省红十字会合作,开展主题为“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科普活动。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通过现场科普急救知识,逐个带领大家进行急救操作,让来馆参观的公众都亲身做了一回急救员,活动现场异常火爆,收到了在馆游客的热烈欢迎。

 


员工留馆过大年  情谊暖暖加油干

    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留“浙”过年的科技馆员工把对家的思念转化为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展览教育部的一线员工高延红,老家在河北邢台,她表示虽然今年过年不回家,但大伙都从心里感谢政府和单位的关心。作为一线员工,春节上班和平时工作一样,最大的心愿就是热心服务好游客,让公众从科技馆满载而归,留“浙”过年也一样喜气洋洋。像高延红这样的员工我馆约有十多位,他们分别来自甘肃、黑龙江、山东、湖北、安徽等等,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在春节假期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他们表演科普实验、维护展厅开放,在这个特殊的春节给来馆的观众奉献上一场场不一样的科普盛宴。

 

 

    图/文 贾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