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科技馆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1-02-02

    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根据省科协机关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四项工作的通知》要求,科技馆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项泉主持会议。科技馆党总支书记俞立群出席指导本次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项泉围绕发挥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定期开展组织活动,从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述职汇报。大道行思,取则行远。全体党员以本职工作为起点,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动态、工作成效、作风实际,通过查一查、看一看”,从“理论学习、政治三力、干事创业、联系服务群众、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深入查摆自身问题不足,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环节,大家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既提成绩也谈不足,既说体会亦谈感悟,既讲形势又谈谋划,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会上,党员集中学习了近期机关党委下发的文件,5名同志在自觉学习的基础上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荣获2021年度第一党支部二月学习小红花一朵。按照省科协党支部星级评定标准,支委和党员对本支部年度工作进行了自评和互评,共同完成党员党性体检评议工作。




    党总支书记俞立群在讲评中讲到:此次组织生活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上主题鲜明,形式好、内容丰富。坚持查摆问题清楚,剖析根源深入,态度诚恳、分析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标,并就今后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对于学习的共性问题,在学思践悟上下真功夫,学无止境,要从心中做好真改、实改;二是要加强支部工作能力建设,在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从严从实、严格标准,流程,做好各项党务工作记录,做到有章可循。坚持实事求是,增强实效,党建争先,强党务促业务;三是要传导党内“正能量”,保持团结、紧张、活泼、严肃的良好氛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