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内动态

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12月第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2020-12-17

12月14日至15日,科技馆第四党支部党员赴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及环良渚遗址党建联盟党建小院,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反应测绘科学原理及技术应用,传播并普及地理信息科技知识,展示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历程,宣传其在服务经济建设和维护国家安全中的重要性,弘扬地理信息文化和地信精神,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养;通过图文展示、科普画廊、音像、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和手段展现地理信息事业的发展和成果,第四支部党员通过参观,不仅学习到了地理信息方面的相关知识,更加强了与兄弟科技馆的交流。



       良渚党建小院是第四批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教育基地。小院以
“联盟连心,互融共享”为宗旨,以服务广大游客为主体,以推动区域内农文旅融合发展为目的,主要设置党员志愿服务窗口、组织生活红色阵地、游客接待服务中心、文旅产品展销平台四大功能作用,为广大游客提供咨询讲解、线路引导、图书借阅等服务,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搭建良渚文化文创产品、优质农产品、手工艺品等展示销售平台,为各级党组织提供开展“三会一课”、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的场所,成为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和区域党建工作的一块金字招牌。第四支部通过参观学习良渚党建小院的先进做法,看到了不同行业在党建工作方面的积极进取与奋发向上,这也是我们身为党员又作为科普从业人员需要学习的宝贵之处。在党建小院的图书室里,各位党员围坐一堂,畅谈了此次考察活动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平时既要认真学习好业务知识,时刻关注我国在科技领域的飞速变化,要把学习科学知识当做常态化来抓;要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结合岗位职责,提升自我科学素养,更好地服务于公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文:魏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