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巾帼文明岗

【自我提升49】中国流动科技馆2022年工作交流暨十周年工作总结会在井冈山举行

2022-12-05

11月23日,中国流动科技馆2022年工作交流暨10周年工作总结会在革命圣地井冈山隆重召开,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的方式。

 

中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技馆副馆长任海宏作了《中国流动科技馆工作报告》,系统总结流动科技馆10年来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下一步深入实施的发展目标及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

    浙江省科技馆参会代表、展教部部长陆源在交流发言中,对过去10年我省流动科技馆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我省工作实际,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及思路,还与与会代表共同研讨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报告系列制度文件等。

大会对各省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10年实施成效进行了集中宣传,并对“筑梦·流动十年”宣传活动中确定优秀单位、优秀个人、优秀志愿者进行通报表扬及颁奖。我省7家单位和个人榜上有名,其中浙江省科技馆获得“优秀单位”称号、浙江省科技馆辅导员陈铭箫获得“优秀个人”称号。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科普工作的重要性。传播科学知识、引领科学风尚,让更多的人学习科学知识,用科学的坦度面对工作和生活,是我们科普工作者的责任。我们必须锚定信心、准确把握国家科普能力建设的时代方位,提高流动科技馆项目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联动协同,补齐短板,走好新时代流动科普赶考之路。

                                           

                                                 图文/张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