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巾帼文明岗

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的老师,带领30位志愿者来我单位交流参观

2022-10-31

10月30日上午,来自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的老师,带领30位志愿者来我单位交流参观。王梦婷负责全程讲解,曹楚安、马玉箫、宋美玉三名同事负责辅助保障工作。

 

老师和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科技馆的基本陈列,重点参观了一楼宇宙展区,台风剧场和海洋展区;二楼的“禁毒长廊”、科学与艺术展区;三楼主要以一键式操作体验为主。参观结束后,双方还进行了交流学习。

 

 

 

在一楼展区中,大家在体现台风剧场时好评如潮。台风剧场,是我馆特色展项之一,是用360度环幕影院和VR虚拟现实技术打造逼真的台风场景。利用5分钟的时间,可以经历一场真实的台风体验。场景逼真,会伴随风吹、洒水的设计,大家在体验结束后都说仿佛置身于其中,声临其镜。

在二楼展区中,老师和同学们在“禁毒长廊”中驻足许久。通过对陈列的不同毒品模型,屏幕中详细的毒品介绍,和 “模拟人体”装置,可以看到毒品对我们身体各个器官会造成严重损害。科技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会定期会开展一些科普教育课堂,普及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的防范意识。

 

 

在全程讲解带队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一边认真聆听展品展项的相关知识,一边积极体验通过实际操作探索每个展品蕴含的科学奥秘。特别在三楼展区,志愿者们的体验热情高涨,按照自己兴趣爱好去的不同展项进行体验。

 

 

此次活动,双方交流了工作经验,大家取长补短,相互学习,促进业内信息交流,增进了两馆之间的友谊。同时,有利于两馆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工作能力的提高。

通讯:宋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