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巾帼文明岗

“铁律扬正气 严规树清风”我馆科普辅导员参观廉洁文化主题漫画艺术展

2022-09-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高水推进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省域实践、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推动清心廉行文化。9月22日,我馆科普辅导员赴浙江展览馆参观“铁律扬正气、严规树清风”廉洁文化主题漫画艺术展。


本次漫画艺术展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文联联袂浙江省美术家、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举办。作品征集面向全国,覆盖广泛。在两个月的征稿期内,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2260件投稿作品,经过初评和终评,共筛选出学术提名作品30件,入选作品65件,特约作品10件。


展览主题鲜明,内容集中。漫画诙谐幽默,以小见大,寓教于乐。展览通过艺术感染、文化浸润的方式,告诉我们要强化廉洁意识,遵守党规党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触红线、守住底线。漫画作品构思精巧,手法多样,寓意深刻,内涵丰富,针砭时弊,抨击不正之风。一幅幅生动写实的漫画作品,让廉洁理念深入人心,发人深省。为积极弘扬廉洁文化正能量,进步一凝聚全社会崇廉倡俭的浓厚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起到了宣传警示作用。


通过参观,我馆科普辅导员感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和思想上的洗礼,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砥砺廉洁品格,深刻领悟漫画蕴含的廉政精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持续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和奋斗创新的激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严格自律,永葆廉洁本色。

通讯: 唐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