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巾帼文明岗

浙江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 巡展活动走进仙居县学校

2022-09-26

    9月22日至23日,浙江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驶进仙居县第一实验小学、仙居县广平小学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把科学种子播撒在基层山区的孩子心里。

 


      科普大篷车,又被称作“科普轻骑兵”,就是一个个流动的科普课堂。按照国家设计,每台车里都配备了相应的科普资源,主要是一些科普展品以及可联网使用的资源包。这次下乡巡展的科普大篷车里满载展示器材、实验用品、表演道具等,我馆5位负责下乡工作的科普辅导员精心策划了多个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基于展品展项、生活物品、热点事件为孩子们奉上有趣的展品体验、科普讲解、科学实验、微型科普剧表演,致力于培养小朋友们的科学兴趣,在玩乐中学习科学知识,激发孩子们的探索求知欲。



      在
学校操场的空地上,流动科技馆的展品展示深受师生欢迎,涵盖声学、光学、电学、力学等多方面的科学原理,一方面可以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和探索科技的魅力;另一方面也为孩子们揭开了科技的神秘面纱在我馆科普辅导员的耐心讲解,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体验,提升了动手操作能力和探索科学的兴趣提高了科学知识的普及效率。

 



活动中,科普辅导员们还围绕身边常见的物品精心策划展开《生活实验室》趣味实验表演,现场与同学互动配合,层层递进,浅入深出地带着同学们一起探究了转动惯量、离心现象、重心、物体密度等科学原理背后的奥秘,寓教于乐、老少咸宜,不仅进行了科学知识的科普工作,还激起了在场老师同学的好奇心和求知探索欲,获得好评一片。


我馆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旨在行走中传播科学知识,在快乐中传递学习热情,以最便捷的服务方式,将科学知识带到学生身边。通过车载流动科技展品的展示与互动,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助力“双减”落地助推发力,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



通讯:毛睿文
摄影:张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