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巾帼文明岗

练播音能力 展巾帼风采

2022-09-21

915日,浙江省反邪教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我馆科普活动部岗员董习睿、吴泽雨为大会作换届材料保障宣读。



作为科技馆一线部门,我们对岗员的基本技能和素质培训一直紧抓实干,注重各方面的提升。在语言表达方面,精益求精,时刻以播音员的要求提升自己,展现巾帼刻苦钻研的精神。我部岗员在气、声、字、组句方面的严格要求,都是对日常科普辅导讲解的精益求精、不断完善,力争在做好讲解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历练下功夫,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奉献巾帼力量。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宣读员在台上几十分钟的讲述,融入了台下无数的心血。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后,进行练习和彩排是必不可少的。根据练习和彩排的实际情况,再对宣读稿进行反复的修改完善,最后才能呈现一场精彩的宣读,让大家听得见,听得清,听得明白,听得有情感,听得有感悟,听得有反思。

巾帼要有实力,有魅力,更要有争创力!


通讯:董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