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巾帼文明岗

浙江省科技馆玩转科学团助阵杭州市临平区全国科普日暨科技大篷车公益巡展活动(浙江站)启动仪式

2022-09-21


9月17日上午,浙江省科技馆玩转科学团受邀参加杭州市临平区全国科普日暨科技大篷车公益巡展活动(浙江站)启动仪式,科学实验秀“气球大作战”在临平区融媒体中心精彩上演。我馆优秀辅导员用精湛的表演深刻诠释了本年度全国科普日活动“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的主题。




在启动仪式现场,玩转科学团的成员们通过趣味生动的方式,深入浅出的演绎,带领观众探究了气球背后的科学秘密,引入当下最为时兴的网络直播“PK”元素,阐明了氦气球落地、芳香烃致气球爆炸等原理,真正做到了将科普工作带入生活,将科学精神融入日常。








在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提出了“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制度安排基本形成,科普工作和科学素质建设体系优化完善,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科普格局加快形成。”的发展目标,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举办正是基层科普服务的强化,是加强科普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随着全社会科普事业的蓬勃发展,浙江省科技馆开展的各类培训、课程、体验、竞赛、讲座等活动,有效地普及了科学知识,切实地推动了人民群众对于科学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在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今天,浙江省科技馆正乘着时代之风,发挥带头作用,掀起全新的科普浪潮。



通讯:曹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