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巾帼文明岗

浙江省科技馆《钱学森》科普剧精彩亮相2022年浙江(杭州)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2022-09-19



9月16日下午,2022年浙江(杭州)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科普助力‘两个先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浙江省科技馆弘扬科学家主题科普剧《钱学森》受邀在本次活动上展演。




科普剧《钱学森》是以著名科学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羁留美国、最终归国的传奇故事为脉络,展现了他的爱国之心、求真之志、奉献之情,歌颂了钱学森把对国家、对党的深厚感情与繁荣发展中国科技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崇高情怀。



我馆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观看排练,并对节目提出建议,演出团队不断完善,反复排练和共同努力,以达到最佳效果。活动现场,省馆科普辅导员们的走心演绎,让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收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科技未来离不开科学家精神的大力赋能,为讲好科学家故事,除了科普剧《钱学森》,省科技馆的辅导员们还精心创编了《一叶青蒿,两段传奇》、《粮心》等剧目,紧紧围绕主题,弘扬科学家精神,让更多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激励青少年勇攀科技创新高峰。



除此之外,浙江省科技馆不断开展各类科普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多样的内容、常有常新的活动,将科普融入教育、融入艺术、融入生活,参与共同营造爱科学、学科学、传播科学的科普环境,为公众送去了一场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通讯:王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