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巾帼文明岗

【自我提升41】助力“三服务”我们在行动

2022-09-02

助力“三服务”,普及新科学。所谓三服务是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浙江省科技馆在今年暑期先后为杭州萧山区益农镇困境儿童、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中心“情系小候鸟·彩虹驿站”为主题的民工子弟、东西部协作对口的阿坝青少年、“我向红船敬个礼”贵州辣子树小学的同学们,总计300多人次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科普讲解和公益活动。



科学教育对孩子们科学素养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这些孩子们,因地域和经济原因对科技知识的了解甚少,缺少课外业余生活和科普教育,他们也希望能够和同龄的孩子一样享受到更多的科普资源,从而开阔自己的视野。




展厅全程讲解参观4D影片的观看、亚运主题临展的体验、弘扬科学家精神之动手制作纸火箭的学习、“雪花”主题实验活动的参与,孩子们默契配合,现场频繁互动,欢声笑语不断。原本只能在电视上看到、听到的科技展品,能够亲手触摸、亲身体会到。让他们感受科学的魅力和科技所带来的的便捷。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此外,我馆与省科协团委和相关主办方给“情系小候鸟·彩虹驿站”为主题的民工子弟,在科技馆4D影院举行发放纪念品仪式。希望孩子们能培养学习科学的兴趣,能够更健康、快乐地成长。

                                       

                                        通讯:张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