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巾帼文明岗

【竞赛获奖 硕果累累】浙江省科技馆在第六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浙江省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2022-05-06

为进一步做好浙江省防震减灾科学普及和宣传工作,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综合能力,49日,浙江省地震局、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浙江省科协联合举办2022年全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第六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浙江选拔赛活动。

本次大赛以“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为主题,旨在通过科普讲解的形式,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推动防震减灾科普事业发展,共有来自全省各科技馆、学校、应急管理等行业的37名选手参与竞逐。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用了线上参赛与现场评比相结合的方式。为确保评审的科学性、公正性,比赛邀请了六位相关行业专家,从防震减灾知识科学性、科普讲解组稿和讲解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专业严谨的评价与判分。

浙江省科技馆的两位辅导员在此次比赛中凭借新奇的切入视角、亲切自然的讲解风格一展风采,荣获佳绩。其中宋美玉的作品《港珠澳大桥之橡胶隔振底座》荣获一等奖,唐柔的作品《小雁塔的“不倒”传说》荣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竞争异常激烈,一等奖中同分的四位选手将为唯一一个晋级名额展开更为残酷的竞争,我馆的宋美玉将参与该赛事的下一轮选拔。我馆的其他科普辅导员也将继续努力,丰富自身科普知识库存,创新科普传播形式,提升业务技能,为科普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