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巾帼文明岗

助力“天宫课堂”,展现巾帼风采

2022-03-30

  2022323日,“天宫课堂”第二课活动正式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距地球400公里的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并与地面各会场连线互动。本次天宫课堂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联合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开展,全国共有70余家科技馆参与全程实验制作及直播。



  浙江省科技馆积极响应“双减”政策,与活动主办方中国科技馆主动对接,充分发挥省馆科普阵地和引领示范作用,精心组织和动员浙江省各级科技馆参与“天宫课堂”全国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在疫情防控政策有序收紧的情况下,省馆的此次活动不招募线下学生观众,而是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以科普辅导员为主角,以后期的趣味实验视频和天宫课堂小课程为主要学习形式,采取线上同步科普展示,录制同款实验视频,疫情平稳后推出资源包进校园的方式开展。既保证了疫情特殊时期的观众安全,又让学生观众在后期的活动中有新鲜又特别的参与感,得到了师生、家长群体的一致好评。